监控信息中心党支部 基金监管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期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5      来源: 宁夏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9月6日,监控信息中心、基金监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存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了点评。

会上,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节选:如何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的新的一大步?)及人民日报社论《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两支部4名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两个专题,分别从《如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医保人的初心使命》《浅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工作从不同方面进一步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与会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员令。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存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两个支部高度重视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准备充分,发言人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谈体会、谈认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深学细研,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行动,聚焦基金监管主责主业,扎实开展第二轮现场检查全覆盖、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将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基金监管问题作为下一步基金监管工作的问题导向,加大《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力度,以《条例》为盾,加强联合监管,扎实推进学史力行走深走实。


上一篇: 待遇保障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 医保经办服务中心党支部 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