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4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11月1日下午,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任永忠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再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做到首要政治任务再落实、关键少数再抓实、学习任务再明确,通过反复学、多次学,推进学习的广度、深度,提升学习成效、实效,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形成“抓书记、书记抓”的格局,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

会议要求,一要再聚焦。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自治区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鲜明政治态度和坚定决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自觉对标对表、认领任务,聚焦《报告》单行本、新修订《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用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反复、多次学,打牢学的基础,做到宣传宣讲能讲清讲透,贯彻落实决不走样。二要再动员。要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基础作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安排,充分运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结合处室中心业务工作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开展专题研讨,用支部书记讲党课、普通党员微党课等形式开展宣讲辅导,做好督学促学,狠抓贯彻落三要再思考。各支部书记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怎么做、怎么办,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抓好落实。要对标“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求,对照自身能不能讲出来、写出来,而不是念出来,看一看自己是否在理论上学深悟透,业务上深钻细研;对照自身能不能做出来、干出来,而不是说出来、汇报出来,看一看自己是否在政策上学深学透,落实上严格严谨;对照自身能不能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从小事小节上体现对干部职工利益的关心,看一看本支部在推动工作中的凝聚力、向心力。通过对标对照,深入思考怎样做好支部书记,怎样发挥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思考怎样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有高度的总结,有深度的提今年的党建工作,提早谋划明年的“品牌”创建,具体化精细化落实举措,推动医疗保障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上一篇: 深学细悟  知行合一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交流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