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赴银川市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2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切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9月20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光一行就乡村振兴帮扶、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和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到银川市开展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银川市金凤区工业集中区社区卫生服务站、银川市金凤区经办服务中心,永宁县人民医院等地,通过询问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困难人群参保及医疗保障待遇落实、基层门诊慢病管理、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带量采购落地使用、医保经办服务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以及专项治理自查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

在实地现场走访了解相关情况后,调研组在银川市和永宁县人民医院又分别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银川市、永宁县医保局负责同志和永宁县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分别作专题汇报。调研组对银川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推进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专项治理。要充分认识开展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汇总梳理出现频次高、金额大的普遍性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形成机制,上升认识问题的层次,从根源、形成机制上寻求解决办法。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前,2023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已启动,银川市及所辖县(市、区)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在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加大参保缴费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动员,确保参保缴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三要做好统筹衔接,协调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果,高度重视巩固落实全民参保计划,确保实现应保尽保,待遇及时享受,积极推动“两病”健康管理同用药保障相结合工作,减轻群众用药负担。四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经办服务效能。各级医保部门在加大经办业务政策培训的基础上更要关注医保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医保服务窗口作为医保服务的延伸,服务质量直接关乎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各级医保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切实为老百姓提供有温度更温暖的医保服务。五要细化问题需求,着力推进平台应用。针对医保平台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市县(区)要将意见建议再明确、再具体,并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切实提升我区医保信息化服务水平。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交流研讨活动

下一篇: 智慧医保解决方案大赛|颁奖典礼:9月24日上午10点 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