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联合税务局召开2023年度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线上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1-04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行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全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112,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宁夏税务局召开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线上推进会。自治区医保局、宁夏税务局相关处室、黄河银行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各市、县(区)医保局和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税务局分管医保征缴工作的负责人黄河农村商业银行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邬杰作了讲话。


会上,自治区医保局经办中心通报了各县区2023年度居民医保参保征缴进展情况;部分市、县(区)医保局、税务局作了交流发言;黄河银行安排部署了银行系统2023年度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自治区税务局社保处部署了相关工作,强调要把握新的形势,着眼新的变化,紧紧依靠地方政府组织动员,紧密联系医保部门协同支持,紧扣支持委托银行具体征收,紧紧盯住社会舆情防范风险,紧密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推进,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征管效能,确保征收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举措要紧紧依靠当地政府,全面统筹协调,各地医保、税务部门要加强沟通,紧密协作做到任务有专人负责、措施有专人落实、问题有专人解决。二是正确认清形势,强化协调推动。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工作协调正确认识新系统上线运行的形势,做好问题梳理和反馈正确认识缴费政策调整的形势,做好群众引导工作充分讲透参保目的和意义,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三是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参保成效。要做好人员组织,确保全区参保征缴工作整体有力推进聚焦困难人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保征缴积极性;要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以便捷、便民、高效、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确保参保征缴工作顺利推进。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张雨浦主持召开疫情隔离收治场所和 物资保供稳价指挥调度领导小组会议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