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保局举办全区医疗保障基金智能监控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2-10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增强医保基金监控效能拓展医保智能监控方式方法,强化医保大数据分析应用,进一步提升全区医保基金监控队伍专业化水平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于2月8日-10日在石嘴山市举办了全区医疗保障基金智能监控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县(区)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经办机构负责人、基金监管业务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邀请区内外专家围绕DRG/DIP基金监管及医保大数据反欺诈、血液透析治疗及高值医用耗材的检查内容和方法、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规程、网络信息数据安全、基金监管飞行检查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新年伊始,通过此次培训班,使全区医保监管队伍在提升本领的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任务。一是以医疗保障工作要点为统领,压实监管责任。各地要根据医疗保障工作要点制定本年度监管任务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本年度各项工作“接得上趟、跟得上车、跑在前列”。二是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提升监管效能。各地应充分认识医疗保障智能监管子系统在医保基金监管领域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智能监管子系统大数据筛查和分析优势,强化人技协同,有效提升我区医保智能监管效能。三是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监管能力。倡导“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认真研学,确保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获,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下医疗保障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开创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 做好“促”“联”文章 抓实基金监管 ——监控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石嘴山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调研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