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大病保险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2-20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以“大学习”促进本领提升,“大讨论”促进思想解放,“大调研”促进工作落实。为全面了解我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保公司的相关情况,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023年2月16日下午,自治区医保局杨淑丽局长率队赴中国人保宁夏分公司、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平安养老宁夏分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自治区财政厅、宁夏银保监局有关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王晓光副局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中国人保宁夏分公司的展厅、理赔服务区和服务热线专区,并与三家保险公司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骨干召开座谈会,在详细了解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等情况后,调研组杨淑丽局长对三家保险公司承办大病医疗保险业务近年来积极发挥保险功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缓解群众高额医疗费用负担所做出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所提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回应;并对自治区财政厅、宁夏银保监局长期以来对大病保险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杨淑丽局长调研组指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是减轻重大疾病患者高额医疗费用负担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大病保险的减负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一是续签合同、完善政策。要尽快续签新一轮共保联办合同,并根据公司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横向对比兄弟省市政策异同点,结合我区实际,尽快对完善现行大病保险有关筹资标准、风险分担机制、基金监督管理等政策做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确保大病保险可持续发展。二是加强合作、同向发力。商保公司和政府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主动分析协商解决影响大病保险制度平稳运行的关键问题,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广泛支持,共同积极稳妥的做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切实减轻参保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专项治理集中攻坚成果应用医药招采信息共享等五项制度进行培训

下一篇: 春暖塞上勇争先 宁夏高质量发展开年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