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学习工作,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根据局机关党委工作要求, 近日,待遇保障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紧扣主题,确保会议“党味”正。开好组织生活会,功夫首先在“会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精心制定方案。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夯实思想之基。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学习动力,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凝聚思想共识。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带头谈,党员和党员之间均开展了面对面的交心谈心。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学习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认真对照检视,深入查找问题。支部全体党员立足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检查、自我剖析,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刀刃向内,较真碰硬“辣味”浓。支部全体党员对标找差距,以“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灰尘。一是“头雁”先行,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带头发言,带头找差距、查不足、析原因,树立了榜样。二是揭短亮丑,杜绝“一团和气”“走过场”。支部党员结合实际深刻反省自身、逐个剖析问题,自觉查摆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等方面的问题,既找“病灶”,又挖“病根”,逐项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真改实改,常态长效“余味”足。会上,机关党委安排的督导员予以了点评,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各位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推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王晓光同志就下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改进作风提出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为主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真正改出成效。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果,支部要把落实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治本之策,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实现支部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下一步,待遇保障处党支部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精神风貌推动工作落实。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2023年公务员公开遴选资格复审公告

下一篇: 自治区专治办开展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综合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