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4-17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4月12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对局机关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自治区党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局长杨淑丽主持。党组书记任永忠作了动员部署,指导组副组长张全智提出了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以“八个一”的形式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力求熟练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效破解“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推拖绕”等问题。二要大兴调研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按照局党组医疗保障大调研实施方案确定的8个方面的重点调研课题,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参保群众、两定机构、市县医保部门等,带着问题去找答案,切实解决支付方式改革、集中带量采购、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基金监管体系建设、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医保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突出的问题,真正让调查研究成为我们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实干担当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改革发展的堵点淤点问题统筹起来,与解决服务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统筹起来,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统筹起来,紧盯学习不深入、调研不经常、落实推拖绕等问题,以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要做实检视整改,锤炼政治品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聚焦6个方面的问题,按照“六对标六检视”的要求,查病情、找病原、挖病根。对医保领域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从制度上找原因、堵漏洞,建章立制抓整改;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在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张全智副组长在会议上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狠抓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关于医疗保障事业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医保局主要职责结合起来,找差距、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按照部署要求,加强责任担当,及时学习最新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位,加强重点工作、重要节点的宣传策划,宣传本单位创新做法和实际成效,营造好开展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 调研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 宁夏医保:网传“医改后看病交费四要素”为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