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 “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下午,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团长张虎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讲。

专题宣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等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系统透彻,对全局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到了有力的指导作用。

宣讲明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总结了世界社会主义经验教训,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体现了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的集成统一,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深刻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用于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宣讲结束后,局领导要求大家要在深入推进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中央安排的8本权威读本,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要抽时间学、挤时间学、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要结合实际认真组织交流研讨,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为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不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督导督查,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达到预期目标、取得良好成效。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次推进会

下一篇: 自治区医保局围绕主题教育课题和推进重点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