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关于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2-14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五市医疗保障局,各有关医疗机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快速有效和规范有序,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推荐的治疗服务项目结合部分医疗机构实际,新增两项价格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增“俯卧位通气治疗”及“经鼻高流量温湿化氧气治疗”医疗服务价格项目,项目价格为全公立医疗机构最高指导价不得上浮、下浮不限(详见附件)项目价格适用范围为全区具备上述两项新增项目服务能力的公立医疗机构。

二、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价格政策规定和临床诊疗规范向患者提供服务并收取费用,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医疗服务价格行为;严格执行医疗服务价格公示制度落实好住院费用清单、明码标价等相关规定。

三、将“俯卧位通气治疗”经鼻高流量温湿化氧气治疗临时性纳入我区基本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支付至2023年3月31日。

、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切实加强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管理,在执行过程中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的请及时应对并报告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本通知自2023年2月16日起执行。

附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表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023年211

附件

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表

目编码

目名称

目内涵

除外

计价

说明

元)

三级

二级

310604007

卧位通气治疗

中重度ARDS且实施机械通气的患者通过180°使病人处于俯卧状态 ,以改善肺通气血流比,达到改善氧合和通气的目的。维持期间定时改变头部方向和四肢体位维持气道通畅。持续俯卧位时间≥2小时,达到治疗或依据病情需要,180°翻回仰卧位。所定价格涵盖实施俯卧位身操作和俯位期间病情观察等步骤的人力资源消耗。


卧位通气治疗时长超过12小时的 ,再次实施该治可重新计费,每天收费超过2次。

106

95

120300001m

经鼻高流量温湿化氧气治疗

提供经过加温湿化,空氧混合呼吸气体,气流量20L/min;氧浓度 21%-100%;加温加湿 31-37℃,相对湿度100%的气体,含氧气,湿化用水。

鼻塞导管面罩、加热呼吸管路套装

小时

不得与“呼吸机辅助呼吸”和“无创辅助通气”同时收费

9.5

8.6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双随机、一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