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落地执行第九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

发布时间: 2024-04-07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3月29日起,第九批国家药品集采中选结果将在宁夏全区落地执行。本次集采共有中选药品41个品种,价格平均降幅达58%,至此,全区已落地执行集中带量采购品种药品703种,年度内还计划落地执行4批集采药品中选结果,人民群众用药负担将持续减轻。

此批次集采中选药品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抗肿瘤、抗感染、胃肠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11个治疗大类,中选品种中,超过50%的中选产品为注射剂型。在中选企业方面,对阿托品注射剂、多巴胺注射剂、乌拉地尔注射剂型、氟马西尼注射剂、胺碘酮注射剂、葡萄糖酸钙注射剂型、缩宫素注射剂和硫酸镁注射剂型等8个短缺易短缺和急抢救药品,在原“一主供一备供”的基础上,实行了“主供+备供+第二备供”供应模式,进一步保障了特殊药品的市场供应和用药需求。医疗机构临床集采药品采购范围进一步延伸,群众受益面进一步拓宽。

此次中选药品之中的用于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雷贝拉唑钠肠溶片,以20毫克规格为例,从集采医疗机构采购较多的4.29元/片价格降至中选产品0.43元/片,按照一个患者每次口服20mg,每日1次,1个疗程6周计算,可为患者节约费用162.12元。按照该药品我区历史医疗机构年度采购量测算,全区仅此一个药品可节约药品费用152万元。

随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落地执行,越来越多的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的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纳入到集采,对推动药品价格回归合理、优化药品市场竞争环境、提高药品质量和供应保障水平、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我区将继续扩大集采药品范围,为我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上一篇: 自治区医保局 发展改革委关于 做好省级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与国家集采 重复药品衔接执行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全区2021年-2023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专项审计购买第三方服务 采购项目中选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