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医保局召开2022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04-07      来源: 宁夏医疗保障局      字体【,,

2022年3月24日,兴庆区医保局召开2022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会,传达《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全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落实情况的通报》、《2022年兴庆区医疗保障局工作要点》、《兴庆区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2022年兴庆区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兴庆区政府副区长腾巧丽出席会议,并作出讲话。


 

会议指出

2021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在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兴庆区医保系统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众志成城,2022年兴庆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人数为281371人,其中残疾人、低保户、已脱贫人口等12类特殊身份人群共计30424人如期完成参保全覆盖任务,总人数完成区市下达任务102.27%,居全区第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

一是要在夯实医疗保障基础上下功夫、求实效。继续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面落实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全面落实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全面落实特殊群体参保政策及待遇保障。二是要在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持续保持对欺诈骗保打击的高压态势。加强和完善基金监管联动机制建设。不断创新基金监管方式,深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相关工作,依托媒体和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宣传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效,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引导公众正确认知和主动参与基金监管工作。三是要在强化经办服务上下功夫、求实效。积极争创医疗保障服务窗口示范点,全面落实异地就医政策。四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抓好政治思想教育,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加大医保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力度,加强医保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事前、事中的监督制约和提醒,整治顽瘴痼疾,严格行为规范,深化廉洁自律,在干净行政上体现医保形象,实现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风清气正。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医疗保障部门肩负着党和政府交给的光荣使命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腾巧丽副区长表示,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力推动医疗保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奋力开创兴庆区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 同心县医保局围绕“四个一” 助推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

下一篇: 金凤区医保局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进暨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