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医保局多措并举 为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时间: 2022-04-07      来源: 宁夏医疗保障局      字体【,,


 

4月是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中卫市医疗保障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拉开了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办法宣传贯彻及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对宣传月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备。

二是突出宣传重点。以解读法规政策、展示工作成果、征集执法案例畅通举报渠道为重点,让各级各类定点医药机构、经办机构、参保人员等了解《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准确理解每项条款的内涵和外延,自觉对标,遵纪守法。  

三是搭建多种载体。发挥户外新媒体优势,4月1日起,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市本级公交候车厅、鼓楼百货大楼LED广告屏、中卫城市频道楼宇电视投放宣传广告及视频,围绕宣传贯彻《条例》主题,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

四是丰富宣传形式。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印制宣传折页、手册、宣传展板、宣传用品等,面向机关单位、参保群众、定点医药机构发放;向全市约100万群众发放手机短信进行宣传月活动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在中卫日报刊登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政策、在中卫电视台和中卫广播电台开展“与法同行”“以案释法”活动,切实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五是注重贴近群众。组织《条例》宣传进大厅、进“两定”机构、进广场街道等活动,通过在医药机构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向患者发放宣传手册,在经办大厅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折页等,走向市区街道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咨询等,科学、有效组织宣传活动,有力提升宣传效果。

宣传月期间,中卫市医保局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切实守好人民群众“救命钱”。

 

 


上一篇: 微视频 | 打击欺诈骗保宣传 守护百姓救命钱

下一篇: 同心县医保局围绕“四个一” 助推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