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细化措施出真招 加强指导督落实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力度,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提高医疗机构对基金监管的重视度,加深广大群众对医保基金监管重要意义的认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18日下午,红寺堡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朱丽、经办中心主任马铭蔚带队,对部分医疗机构基金监管宣传、电子处方流转接口改造、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应用等工作进展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各医疗机构重点围绕“五不可”“十严禁”等方面,采用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条幅、宣传标语等形式,以实为例,以案为鉴,对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宣传。


朱丽同志指出,各医疗机构一方面要加快电子处方流转接口改造进度,达到“信息和处方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的目的,提高患者用药可及性,为群众带来方便的同时形成更合理的就诊秩序;另一方面要提高电子凭证结算率并做到“就医购药不带卡,看病只需医保码”,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就医买药便捷性。


马铭蔚同志提出,一是要持续巩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成效,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二是要多措并举开展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三是要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案例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真正实现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工作全覆盖,确保更多的参保群众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



上一篇: 灵武市:《医保小剧场》机关算尽太聪明,冒名顶替反赔钱

下一篇: 红寺堡区“加减乘除”多举措深入推进医保 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