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务 医保同行

——金凤区医保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0      来源: 宁夏医疗保障局      字体【,,

 医疗保障事关千家万户。10月13日上午,金凤区医保局组织辖区内参保群众代表、医疗机构代表等18人开展了主题为“阳光政务、医保同行”的政府开放日活动。为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理解、支持医保工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地体验重服务。在金凤区医保经办窗口,市民代表通过听取介绍、实地体验等方式了解我区医保业务开展情况和办理流程;在丰登镇民生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医保经办服务模式、人员政策掌握、医保系统建设情况;在丰登镇卫生院详细了解“一站式”结算、门诊跨省直接结算、医保基金运行等工作,代表们纷纷表示现行医保政策以及服务形式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座谈交流促发展。集中座谈过程中,医保局领导向开放对象介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并就2021年在打击欺诈骗保、医保政策宣传、跨省直接结算、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进一步向参观代表明确医保职责。各科室负责人对市民代表提出的住院报销、门诊大病办理及医疗救助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征集建议汇民意。为切实收集广大参保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过程中,金凤区医保局就服务环境、办理流程、工作作风等方面征求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开展线上意见征集通道,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工作邮箱、政务微博等方式广泛收集,并在“金凤医保”微信公众号开通意见征集专栏,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和回复。

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市民代表能更直观全面了解医疗保障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医保经办各项业务,对我区医保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政府开放日”这种主动“体验式”的沟通和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表示认可,并对医保工作提出了新的期盼。下一步,金凤区医保局将结合政府开放日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推动我区医疗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医保工作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办公室2021年9月24日沙坡头区医保局开展“提升政务服务实效、聚焦医疗保障实事”政府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 医保电子凭证宣传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