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开放零距离,暖心办好群众事

——全区医疗保障部门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01      来源: 宁夏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加强政务服务水平建设,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助推全区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9月下旬,全区各市县医疗保障部门结合区位特点、行业特色,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内容,体现了为民服务的鲜明导向。在开放范围方面,各地医保部门实现应开尽开,与百姓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想问题,聚焦人民所盼,倾力做好为民服务实事。在活动安排方面,各开放点设计了专题展览、政策宣传、宣讲报告等环节,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在参与群体方面,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服务对象等走进医保行政机关、经办窗口,体现了参与主体的广泛性、多元化、代表性,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银川市医保局邀请代表观摩了南风医生互联网医院,重点介绍了“互联网+”医保工作开展情况;中卫市围绕医疗保障工作和“互联网+”医保实践等工作,与开放对象进行探讨交流。

隆德县、兴庆区、沙坡头区医保局组织座谈,向群众代表介绍了医保部门的职责任务,汇报了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代表就群众普遍关注的医疗保障工作热点问题、政务公开问题与医保局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

中宁县、金凤区医保局组织代表参观了市民服务大厅医保业务窗口,医保服务中心负责人现场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医保经办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及为民服务情况。

“政府开放日”活动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医疗保障部门与群众的关系,有力宣传了我区医保政策,加深了社会各界对医保部门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进一步促进了医疗保障工作提升。

同时,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着眼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开展“线上政府开放日”活动,在局官网开设“政府开放日”微视频专栏,集中展播全区医保部门业务、法规、政策等宣传视频,进一步做实做活宣传形式,切实提升各界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下一步,自治区医疗保障部门将以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畅通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努力把民生好事办好、惠民实事办实,不断提升医疗保障工作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 弘扬雷锋精神 当好医保卫士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 中宁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