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疗保障信息2022年第17期(总第81期)

发布时间: 2022-10-31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活动

银川市医疗保障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卫市医保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西吉县医保局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活动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山河锦绣、天清气朗,迎着收获的喜悦,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0月16日上午10时,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凝聚奋斗实干力量。

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局党组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迅速组织各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研讨交流大家谈感想、说感受、话感悟,碰出了思想火花增强了实干动力

办公室党支部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当好学习宣传的“领头雁”、贯彻落实排头兵”,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三服务一推进中心工作,发扬苦干实干本色,为全区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表示,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医保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待遇保障处党支部表示,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围绕建立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极发展商业医疗保险等当前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中的重要任务,认真研究谋划好今后的医疗保障工作。

基金处党支部、监控信息中心党支部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亲切、自豪,全体党员干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当好医保基金“守门人”,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联合党支部表示,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发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在三医联动中的重要作用,落实常态化制度化药品耗材带量采购,有效降低药品耗材虚高价格,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经办服务中心党支部表示,将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让参保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社区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利用空闲通过手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鼓舞将立足岗位职责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医保力量

下一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将坚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学、党支部组织研讨学、党员干部主动自觉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面对标报告关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团结奋斗、实干争先,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医保力量!

银川市医疗保障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银川市医疗保障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谱写全市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争当学习宣传的“先行者”。银川市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二十大精神,并扩大到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单位值守、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专班等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学习。会议要求尽快成立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医保中心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银川市医疗保障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细化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宣讲辅导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争当贯彻落实的“实践者”。会议要求医疗保障系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区市党委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决策部署转化为医疗保障工作的生动实践,用成绩说话,用行动证明,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争当奋进实干的“排头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笃行实干,争当做好奋进实干的“排头兵”,按照“1235”的总体思路框架,谋划好明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1”是“一条主线”,是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健全银川市医疗保障制度体系;“2”是“两场硬仗”,全力打好巩固医疗保障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和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两场硬仗;“3”是“三项改革”,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药品耗材招采、医疗服务价格等改革;“5”是“五大建设”,统筹推进公平医保、法治医保、安全医保、智慧医保、协同医保等建设。

中卫市医保局党支部开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026日下午,中卫市医保局党支部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员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同步进行。活动严格按照“4+X”程序,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过政治生日、学党章党规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员干部先后发言,联系实际工作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生动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凝聚力量,聆听以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织密医保基金监管网,守好、用好群“救命钱”切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西吉县医保局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

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西吉县医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开幕大会直播。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内容丰富,气势磅礴,方向明确、目标宏伟,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在推进全民参保、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效能、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全面落实国家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任务方面要出实招、强动力,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医保力量,为服务人民健康献出医保暖心。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确定的医疗保障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观后感言

医保局局长赵君郁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思践悟,进一步把握实质、领会要义,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拥护核心的自觉、推动工作的方法、攻坚克难的动力,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

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寻找差距、校准偏差、改进不足,以积极的心态、奋斗的姿态、拼搏的状态,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推动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中,在促进全民参保、待遇支付、基金监管、制度改革、疫情防控下的医保担当方面书写医保事业新答卷,为加快富民强县步伐中展现新时代医保干部的责任担当。

西吉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马宝义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作为医保中心主任,坚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解除全体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重要政治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会议的战略擘画转变为医保惠民的生动实践,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书写新征程上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答卷。 

西县医疗保障局党员杜银忠

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深深地为祖国的快速发展和日益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虽然自己已经退居二线,但为党和人民事业乐于奉献的余火还在燃烧,新冠疫情肆无忌惮,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挑战。我和其他同志坚决服从疫情指挥调度,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困难面前顶的上来,履职尽责,为小区居民健康守好最后一道关口,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

医保中心副主任郭永红

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在我们党的发展历史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历史上留下永远的印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对二十大报告认真研读、深刻领会、积极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尤其是对照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等重要方向和具体要求,找准医保行业在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中的地位作用,坚持以“一切为民,以人为本”为准则,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承担起一份小小的担当。

西吉县医疗保障局三支一扶王鹏斌同志

    2022年10月16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热血沸腾,感受颇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说的,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畏艰难,顽强奋进,干好每一项工作。


上一篇: 宁夏医疗保障信息2022年第18期(总第82期)

下一篇: 自治区医保局关于2022年二季度 政务信息工作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