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干部调整任职决定

发布时间: 2022-03-27      来源: 宁夏医疗保障局      字体【,,

 3月18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职务调整任职的决定:杨淑丽任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局长。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朝同志宣布调整任职决定。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任永忠同志主持会议新任职的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局长杨淑丽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干部大会现场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杨东对以任永忠同志为班长的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务实拼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持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持续推动改革纵深发展,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人民群众的待遇保障水平不断改善,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杨东强调,这次职务调整,是自治区党委从加强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全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需要出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自觉维护自治区党委决定;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努力锻造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杨东要求,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及自治区“两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加大服务创新力度,完善医保现代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推动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待遇提升目标任务,确保参保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守住两个基本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自治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办好人民满意医疗保障的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创建模范机关。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强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努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善战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要激励干事创业。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要强化纪律建设。持续推进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杨淑丽作了表态发言,自己曾经从事医疗保障工作多年,对医保工作有很深的感情,今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学习强素质、奋楫笃行抓落实、廉洁自律守初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保持开拓创新、勤奋敬业的良好作风,奋力推进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先行区建设贡献医保力量,力争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吴涛,秘书四处负责人及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