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4-02      来源: 宁夏医疗保障局      字体【,,

3月30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医疗卫生领域、全国医疗保障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名处(室)、中心负责人交流发言,党组书记任永忠同志作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强调,大家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指出医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也不容乐观,对医疗保障领域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决不能忽视忽略。

会议要求,在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中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要处理好清政与亲商的关系。要准确把握“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辩证关系,清醒认识风腐一体、由风及腐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政商关系,形成既亲又清、良性互动的健康政治生态。二要处理好勤政与为民的关系。紧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不仅要雪中送炭,还要锦上添花。要着力解决好医保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对信访群众,做到一口热水、一杯清茶热情接待;对群众诉求,落实好限期办结制度。三要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与“两定机构”同心同向,共同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益,共同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共同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在今后工作中,要把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贯穿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要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涵养全区医疗保障领域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充分认识开展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自治区医保局下发督办函 压实专项治理市级责任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干部调整任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