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保局下发督办函 压实专项治理市级责任

发布时间: 2022-04-02      来源: 宁夏医疗保障局      字体【,,

今年开展的医保系统落实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一方面是集中整治药品、耗材招采领域突出问题,另一方面,也是以专项治理为契机,补齐医保领域短板。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手册的梳理是价格管理和改革的基础性工作,是确保定调价科学性、针对性的有效保障,各市工作进展不一,将影响全区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系统协调推进。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价格行为,摸清医疗服务价格底数,理顺比价关系。2020年以来,自治区医保局在做好三甲医院价格项目编制工作的同时,多次指导并要求各地市做好辖区医疗服务价格手册整理工作。《医疗服务价格手册》主要包含医疗服务项目名称、项目编码、项目内涵、价格等内容,是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向患者收费的政策依据。但部分地市工作进展缓慢,严重影响全区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向标准化、规范化推进。

近日,自治区医保局专治办提早谋划、迅速行动,对经多次通知、电话沟通,依然未按期完成辖区医疗服务价格手册的3个地级市医保部门下发《督办函》,进一步强调工作要求。督促立即整改,限期完成。把专项治理工作与提升管理水平结合起来,为理顺全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奠定基础。

下一步,自治区医保局专治办将根据《全区医疗保障系统落实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任务、时限和责任单位,对五市医保部门开展重点督查、现场推进会、督办函等形式,多措并举,压实五市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 自治区医保局召开青年理论 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