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保局赴吴忠市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6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医保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长存一行于9月13日、9月20日—21日先后赴吴忠市、青铜峡市、同心县、红寺堡区开展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利通区板桥乡卫生院,青铜峡市人民医院、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同心县人民医院等地走访查看、座谈交流、检查资料、听取汇报,深入了解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果、医保经办服务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药品医用耗材集采落地使用、支付方式改革及分级诊疗、卫生健康领域专项治理、基金监管“三个全覆盖”检查、医保经办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执行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

调研组听取了吴忠市、青铜峡市、同心县和红寺堡区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的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紧盯任务抓落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任务、正视问题,紧盯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果、医保服务价格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监管“三个全覆盖”检查、医保经办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执行等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专项治理见成效。切实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力度,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以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维护医保政策的严肃性和基金的安全性,规范诊疗行为,净化就医环境,减轻患者负担。三是创新服务出亮点。保持务实作风,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敢于碰硬,动脑筋、宽思路,创新性地推进医保重点工作有效落实。如青铜峡市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打造“30分钟服务圈”、同心县医保基金监管和能力提升补助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值得进一步研究和探讨。四是规范流程增效能。在医保信息化平台建设实际应用中,及时反馈医保经办服务和智能监管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操作流程,促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智能化、数字化在医保领域的支撑作用,深入推动医保信息化平台建设提质增效。五是加大宣传促规范。加大政策宣传引导,补齐短板弱项,总结宣传经验,提升群众知晓率,积极推进参保缴费、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分级诊疗和基金监管等政策制度落实,加快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应用。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活动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