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全区医药价格和招标 采购政策及招采平台操作使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2-21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全区医保系统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政策水平,推进医保系统落实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攻坚成果应用,2月14-17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了全区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政策及招采平台操作使用培训班。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和各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近500人通过线下、线上同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需求,就大家迫切需要了解的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医药招标采购政策和监督实施、医保基金飞检发现的违规行为和典型问题显现出的注意事项,以及宁夏医药采购平台的操作使用做了全面详细的政策解读。同时,结合年度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就专项治理集中攻坚期间,制定出台的药品医用耗材采购信息共享、询价研判制度、“双色信封”管理、约谈提醒制度、价格监测等五项制度进行了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培训实效,了解参训人员对政策的掌握情况,征求和大家对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提升医疗保障能力夯实基础。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财务处、医政药政处,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社会事业资源交易处领导围绕新形势下公立医院运营和价格管理、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使用目录管理和相应监管制度、加强宁夏医药采购平台运行管理提升招采事业发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授课讲解。通过部门协同,推进“三医”联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

此次培训正逢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各项任务安排部署,是在全区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总结评估、攻坚成果应用推进之际召开的一次全面、及时的培训。一是帮助全区医保系统和医疗机构共同梳理了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政策,加强贯彻落实;二是进一步巩固推进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专项治理成效,促进专项治理集中攻坚成果应用;三是强化凝聚了医保、卫健、公共资源交易部门的工作合理,协同,为推进“三医”联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体现了部门协同推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形成了合力。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监控信息中心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专项治理集中攻坚成果应用医药招采信息共享等五项制度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