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3-03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意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救助办法》,2月23—24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了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专题培训班。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各市、县(区)医保部门、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近80人参加培训。

王晓光副局长强调,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决定举办本次培训班。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国家从战略层面作出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既是形势必然,更是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做好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医疗保障工作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把握重点,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实际问题。本次培训涉及的内容,都是当前工作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希望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来理解,消化课程内容,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共同提高医疗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业务水平,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党校教授专题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相关业务专家和领导,以及待遇处和经办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围绕自治区医疗救助办法、居民医保经办业务“要点”、宁夏低收入人口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讲解。

培训班后,参培学员均表示本次培训政策解读、具体经办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的宣讲解读,有效提升了自身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把此次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为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我区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 国家医保局来宁开展DIP支付方式改革交叉调研评估工作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全区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