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促”“联”文章 画出医保同心圆——医保系统三个党支部联合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0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监控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基金监管处党支部、西夏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同阳新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医保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医保卫士 监管先锋”党建品牌建设,3月7日下午,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监控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基金监管处党支部、西夏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同阳新村党支部,在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同阳新村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当好医保卫士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38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一是强化思想先导,奠定理论基石。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用党的理论武装思想,指导行动。

二是当好医保卫士,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参观同阳新村食用菌培育园、杞里香枸杞分拣中心、水产养殖基地等乡村振兴项目,了解了创业创新基地不仅为移民创业就业提供了平台,又解决了我区劳务移民的经济收入,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保证。参观结束后,自治区医保局与西夏区医保局志愿者们一起在医保宣传主题广场设置政策咨询点,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推广宣传医保电子凭证,号召村民群众积极参与投诉举报欺诈骗保行为,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三是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通过“绿化美化乡村”、“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共同参与创建美丽乡村,为空巢老人解答看病就医医保政策,带去医保关心,达到了丰富支部生活、党建业务有机融合、各级医保互联互动、相互促进的效果。


上一篇: 自治区专治办开展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综合评估

下一篇: 宁夏圆满完成对甘肃的国家支付方式改革交叉调研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