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医保待遇政策落实 深入基层调研存在问题

发布时间: 2023-05-28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医疗保障大调研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5月22日至2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光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在组织培训班期间,“见缝插针”抽出时间赴银川市、惠农区、平罗县开展调研。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搞形式、不搞汇报,单刀直入,以问题为导向,用了2天时间深入走访困难参保群众、两定机构、困难参保企业、商业保险公司、经办机构和县区医疗保障局等11个基层单位和群众家中,调研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收集基层单位和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聚焦自治区医保局大调研要求的7条内容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存在的问题和待遇保障政策落地情况等三项重点调研内容,特别是对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做了深入了解。通过实地走访及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现场征求针对调研内容的意见建议,对属于政策理解有疑惑、不清楚的问题,现场给予解答和指导;对属于需要下一步解决的医疗保障待遇政策、医保支付方式、药品耗材集采、经办服务、信息平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需县、市级医保部门解决的并能够立行立改的,要求他们立即解决,需自治区层面解决的,形成问题清单带回来研究解决。

王晓光同志对基层医保工作人员和其他调研单位人员坦诚指出医疗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示感谢,他表示,基层反映的这些问题为我们下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待遇政策,改进工作方法提供了第一手详实的资料,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这些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明确工作时限,尽快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实效,切实解决参保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 各项工作的基本功”

下一篇: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开展门诊支付调研 ——自治区医保局开展门诊支付方式改革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