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 各项工作的基本功”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5月26日,局党组书记任永忠同志以《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党课宣讲,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派工作人员参加。

党课宣讲以开展调查研究为主线,从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党史上3次大规模调查研究的时代背景入题,对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调查研究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做好调查研究要工作注意的事项等方面作了系统的讲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按照局《关于开展医疗保障大调研的实施方案》安排,着力在“提高参保群众待遇保障水平,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建立基金监管的常态化长效化监管机制,构建三级医疗服务价格体系,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作用”等6个方面加大调研力度,不断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从制度上找原因,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机制的不断完善。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专题讲授的内容,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论述的学习,自觉践行调查研究的科学方法,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医疗保障大调研活动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深入两定机构、医药企业、参保单位、商保机构,深入市县医保部门、经办机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摸准情况、吃透问题。二要针对调研过程中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进行充分分析论证,切实拿出务实的举措,将调研中反映上来的问题一件件、一桩桩有效解决、落实落地。三要坚持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运用调查研究科学方法破解医疗保障领域发展难题,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解决医疗保障突出问题上,不断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赓续红色血脉 追录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篇: 聚焦医保待遇政策落实 深入基层调研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