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调研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10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2023131-23日,自治区医保局二级巡视员李长存带队赴固原市西吉县、中卫市海原县、吴忠市利通区、石嘴山市平罗县等地开展2023年度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乡镇、医保、税务、征缴银行等部门有关同志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各地参保扩面工作形势、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共同分析了近五年来各地征缴数据,为精准锁定扩面资源明确了方向。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政府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组织实施和政策宣传工作负总责的工作要求,将征缴工作纳入当地政府重点任务,对参保缴费进展情况适时督查。各地要认真分析当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效措施,将参保缴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参保缴费不落一人,确保高标准完成2023年度征缴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全区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