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保局关于开展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意见和医疗救助立法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17      来源: 宁夏医疗保障局      字体【,,

各有关市、县(区)医保局:

4月29日,我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意见和医疗救助立法调研的预通知》,计划到固原市、吴忠市、隆德县开展政策调研。按照工作安排,决定于5月19-21日开展调研工作,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调研方式和行程

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方式,参加座谈会各部门相关人员分别由隆德县、固原市、吴忠市医疗保障局负责统一召集并组织进行座谈研讨。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一)5月19日下午15:00,在隆德县召开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相关部门座谈(会后赴固原市住宿);

(二)5月20日上午9:00,在固原市召开原州区、西吉县、海原县相关部门座谈(会后赴吴忠市住宿);

(三)5月21日上午9:00,在吴忠市召开同心县、盐池县、红寺堡区相关部门座谈,下午返程。

二、参会单位及人员

相关市、县(区)医保(行政和经办负责人)、财政、司法、卫健、民政、扶贫等部门相关负责人。

三、调研内容

1.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救助办法》实施现状、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修订《办法》的意见建议。

2.研究贯彻落实国家七部委下发的《关于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内容(文件已随预通知下发),提出对过渡期内优化调整政策的基本工作思路。

3.各地在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下一步完善和优化政策的意见建议。

四、调研组成员

组长:王晓光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员:马中勇  自治区政协委员 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

张新颖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三级调研员

陈祥贺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经办服务中心副主任

孙海婧  自治区司法厅立法一局一级主任科员

五、相关要求

请各地高度重视,就如何贯彻落实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医疗救助立法调研等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提出完善和优化政策的具体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各相关县(区)参会的部门人员名单由县医保局统一报送召集会议的隆德县、固原市、吴忠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调研交通由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食宿自理。

联系人:张新颖、陈祥贺

联系电话:18295103443  13995086006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5月17日

 

 

 

 


上一篇: 关于印发《2021年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落实普法责任制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