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医保局让集中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04-19      来源: 宁夏医疗保障局      字体【,,

海原县医疗保障局以集中宣传月为契机,围绕“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多渠道互动,多角度呈现”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大力倡导社会参与,切实构筑起“人人关心医疗保障,共同守护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正东同志带领医保局基金监管室工作人员下沉到各医药公司及零售药店现场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基金监管宣传月落实情况并要求各医药公司负责人及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对医保部门提出建议和意见。樊军副局长点评了各医药公司基金监管宣传月落实情况,并提出要求,一是对基金监管宣传月重视程度不够,宣传不到位。二是没有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方案。希望各医药公司尽快落实到位。最后薛正东同志对医药公司负责人及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回应,并特别强调在宣传月活动中: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短视频APP等线上渠道和线下电子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动漫等多渠道宣传,详细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以案释法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规范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

二要抓住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任务。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强化法治意识,宣传好和用好《条例》和《办法》,使定点医药机构自觉规范诊疗行为,严防欺诈骗保;使医师药师坚持科学诊疗,诚信服务。做到重拳整治串换药品及套现等违规违法现象,确保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取得实在成效。

三要在服务上求生存,质量上求效益。通过广泛宣传基金监管法规,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发动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在服务态度,服务流程上下功夫,加强学习《条例》和《办法》,珍惜医保权益,维护基金安全,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使用好、维护好参保群众的“治病救命钱”,在全县营造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西夏区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 微视频 | 打击欺诈骗保宣传 守护百姓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