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      来源: 宁夏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持续巩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成效,广泛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办法》的宣传解读,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群众的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西夏区医保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织密基金监管网  筑牢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是开展线上宣传。充分利用西夏发布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多种媒体方式宣传医保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在审批服务大厅、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播放宣传片。

二是开展线下宣传。以协议医药机构、医保经办窗口、卫生大楼为主要场所,在单位入口、医院入口、零售药店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

三是贴近群众宣传。为确保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形成社会共识,形成打击骗保的高压态势,提升整体宣传效果,在疫情防控特殊关键时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宣传工作下沉的方式,主动进入镇街社区、进入乡镇农村、进入乡镇医疗机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结合打击欺骗保宣传工作,制作宣传折页、横幅、海报一些印有显著标识的宣传品,对基本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开展政策宣讲。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骗保行为,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结合西夏区实际,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组织业务骨干,为两镇七街及村居医保经办人员开展医保政策宣讲培训活动,开展基金维护宣讲活动,集中宣传医保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提高政策知晓度,激发他们维护基金安全的工作热情,同时畅通欺诈骗保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发动全社会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和宣传,营造西夏区“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医保基金监管良好氛围。

下一步,西夏区医保局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医保普法、守法、执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净化医保基金运行环境,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上一篇: 泾源县“局院联合”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 海原县医保局让集中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