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流动宣传村村转 医保声音时时传

发布时间: 2023-04-24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安全规范行动,促进我区医疗保障基金有效使用。自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以后,红寺堡区医保局的基金监管宣传车就出现在区内的大街小巷,开展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巡回广播活动,全面铺开我区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工作。

红寺堡区街道、乡镇幅员面积大,部分乡镇、村农户居住较为分散,为了提升宣传效果,我局认真策划“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车”巡回广播活动路线,车辆悬挂“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宣传语,按照流动宣传车“1+1+1+2”(1个广播喇叭+1个宣传屏幕+1条宣传条幅+2名宣传员)的配置,在街头巷尾、乡村道路、村部、集市、广场上全天候向群众播报《医保基金防诈骗宣传片》《医保基金监管动画》《基金监管条例讲解》以及违反医保基金监管典型案例等视频,并向驻足观看的村民发放《举报奖励和欺诈骗保行为处理问答手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各类宣传折页、海报,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将医保声音传递到乡镇村落、田间地头。截至目前已深入全区26个行政村,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政策宣传覆盖人数达到3000人次,有效提高了政策的知晓率。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宣传车进农村巡回宣传活动,真正把医保政策送到家,切实提高群众自觉维护医保基金意识,实现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全力维护参保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



上一篇: 灵武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政策培训班

下一篇: 兴庆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图片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