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促”“联”文章 抓实基金监管 ——监控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石嘴山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14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乘势而上,在新年开好监管新局,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实干担当。2月9日 —10日,自治区医疗保障监控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石嘴山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在石嘴山市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医保基金监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28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一是学思践悟,把好思想“方向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推进严格执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好支部年后理论学习第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五七干校”旧址,深入体会当时干部劳动锻炼、艰苦创业、勤奋学习、积极乐观的精神,倡导党员干部学习发扬奋斗实干精神。

二是互动交流,抓好行动“聚合力”。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惠农区、和平罗县医疗保障局部分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医保基金监管”为主题,结合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实际,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金监管,推动我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大家就智能监控系统应用、智能监管提升改造、规范行政检查、加强执法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共同探讨拓展基金监管新思维新方法。

三是促联结合,打好强基“组合拳”。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搭建市县交流沟通促进平台,实现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区市县上下日常联动,及时反馈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党建促进业务,以业务强化党建品牌建设,为抓实基金监管夯基固本。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参观“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主题展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