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精会神谋发展 齐心协力抓落实 ——自治区医疗保障监控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3-21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3月14日,监控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任永忠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光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主题党日、线上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主题认真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时梁言顺书记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时张雨浦主席讲话精神,报告2022年度党建工作,通报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医疗卫生和医保领域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以案促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郭伦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党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扫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灰尘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党组书记任永忠同志普通党员身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中心年轻党员干部从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解决好“学”的问题,要“博学”。在学习党的理论和医保监管知识的同时要博览群书,开阔眼界和胸襟。是解决好“钻”的问题,要“钻研”。在干事创业上要有钻劲,要充分运用医保信息平台数据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大数据分析应用,为医保事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在医药机构监管中提高自身话语权。三是解决好“恒”的问题,要有“恒心”。干事创业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持将业务做好做精做尖四是解决好“合”的问题,要学会“合作”,工作中要相互配合、搭台,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强调年轻干部要善于谋划,有追求有理想,静下心做好自身职业和成长规划,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争取在医保领域有所建树。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光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到位,程序规范,整改方向符合客观实际,会后要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突出“医保卫士,监管先锋”支部党建品牌,调动和发挥好专业优势,凝心聚力,以实干实效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中心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明确了自身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真正达到了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形成了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纠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参观“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