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纠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3-30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于3月13日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局长杨淑丽主持。会议学习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近年来宁夏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捷结合实际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组书记任永忠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的重大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内在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把学习教育始终贯穿专项整治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以理论的清醒保持政治的坚定、行动的自觉,重点要把握好学什么、怎么学两个关键。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行动自觉。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2023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落实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坚持政治导向在深入“学”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在精准“查”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在彻底“改”上下功夫,坚持效果导向在长远“立”上下功夫。要强化担当尽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实效。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任务、优化措施,压实责任,形成整治合力,做到推动工作实打实,整治问题硬碰硬。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问题,加大问题线索追办督办力度,做到查事与查人相结合,问责与问效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 聚精会神谋发展 齐心协力抓落实 ——自治区医疗保障监控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