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前往贺兰警示教育基地 开展集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4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3月27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贺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集中主题党日活动。


在廉政警示教育展厅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领航、镜鉴、笃行三个展厅,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示、实物陈列、多媒体应用等,直观了解近年来全区反腐倡廉工作情况。领航厅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自我革命取得的成果;镜鉴厅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桩桩典型的案件、一部部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给大家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让违法违纪的政治生命素材,成为党员干部明断得失的镜子,用身边人身边事为党员干部敲响拒腐的警钟;在笃行厅里大家认真学习了钟南山、袁隆平、王兰花等“共和国勋章”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例,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局党组书记任永忠同志参展时强调,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最后任永忠同志带领参展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认为,腐败发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放松了政治学习和思想改造,导致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薄,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差,膨胀的私欲侵蚀了心智,在利益诱惑面前彻底丧失了免疫能力。“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真实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局面,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清廉家风常伴随 廉洁机关行致远”家庭助廉专题授课

下一篇: 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自治区待遇处党支部赴银川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