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 2023-04-04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根据“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3月28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任永忠同志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光主持,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辉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廉政谈话既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和制度安排,也是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督促干部自觉廉洁从业、勤勉敬业的重要举措。新任职人员大多都是青年干部,部分刚步入党员领导干部序列,要切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倍家珍惜组织的关心关怀关爱,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守初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走正路、行大道、谋正事、干实事,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强党性铸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强调“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这既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大家要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不渝践忠诚体现在工作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在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素质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自觉追求,一种行为习惯,聚焦医疗保障政策的宏观性、医保公共服务的具体性、与人民群众生活关联的紧密性,不断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三要纪律规矩挺在前,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筑牢廉洁防线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始终心存敬畏,在思想认识上将纪律规矩意识树起来,自觉将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学出宗旨意识,学出对党忠诚,学出清廉本色。要始终将党规党纪作为修身之法,自觉守住底线,在工作生活中把纪律规矩立起来,始终做到令行禁止。要自觉守好道德高线,不压线、不越线,始终做到洁身自好、清白自爱。

会议要求,新任职人员要把讲政治作为干事创业之魂,把讲学习作为干部创业之基,把讲纪律作为干事创业之规,结合思想实际、结合岗位职责、结合廉政谈话要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始终不忘人生不能越界、底线必须坚守,在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过程中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上一篇: 基金监管处党支部开展“团结奋斗新征程 保守秘密靠大家”暨“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进社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清廉家风常伴随 廉洁机关行致远”家庭助廉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