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监管处党支部开展“团结奋斗新征程 保守秘密靠大家”暨“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进社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0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党支部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保密宣传和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社区,贴进群众开展宣传工作。4月13日上午,联合兴庆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双庄社区党委开展“团结奋斗新征程 保守秘密靠大家”暨“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进社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计24名党员参加。支部成员和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设置展板、派发宣传手册、有奖答题等方式向市民开展保密知识宣传和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规政策普及。

活动围绕“团结奋斗新征程 保守秘密靠大家”的主题分享了保密故事,详细讲解国家安全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要切实履行的保密责任和义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十条保密守则,纠正不良习惯,切实做到按习惯办事到按制度办事的转变,着重注意信息传输媒介的使用,从源头上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

 

在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进社区活动中,全体党员带领市民开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倡议,并以“我承诺,我践行”百人签名营造基金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全社会共同守护”的良好氛围。

党员们通过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医保政策,宣传基金监管相关法规,人人参与基金监管的渠道和举报奖励规定等,提高市民参与监管的积极性;同时,向人民群众普及欺诈骗保的典型情形和案例,提高群众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能力;为实现群众就医购药不带卡,手把手指导群众激活电子医保凭证,耐心演示电子医保卡的使用流程,切实将便民、利民的服务送到群众手中。


保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是医保部门的首要任务。下一步,基金监管处党支部将紧紧围绕“医保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行动”目标任务,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举报奖励办法,坚决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不法行为,始终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切实推动医保基金监管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守好国家安全防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