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5-05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弘扬“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4月27日,宁夏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和综合能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全体学员赴浙江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在重温中国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参观革命纪念馆,追溯峥嵘岁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步入南湖革命纪念馆,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大事记,重温“一大”召开的曲折过程,铭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奋斗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的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所有党员心潮澎湃,进一步坚定了饮水思源、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和信念。

瞻仰南湖红船,践行红色精神。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大家来到湖心岛,驻足瞻仰红船,感悟革命先辈的心路历程。伫立红船前,大家纷纷感慨:小小红船,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抚今追昔,鉴往知来,通过此次教学,使学员们更加深入地理解“红船精神”的本质要义,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工作的主动性,推进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和综合能力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调研交流座谈征集意见建议反馈会

下一篇: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守好国家安全防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