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 在我区落地执行,60种药品平均降价48%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11月30日,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在我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落地实施,60种中选药品平均降价48%。

此次集采共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疾病用药,药品价格大幅下降。以肝癌一线靶向药物仑伐替尼胶囊(4mg)为例,每粒价格从93.33元下降到22.93元,降幅达75.43%。降血压领域,首次纳入缓控释剂型,硝苯地平控释片(30mg)每片价格由3.39元降至0.80元,降幅达76.40%;美托洛尔缓释片(47.5mg)每片价格由2元降至0.66元/片,降幅达67%,高血压患者用药负担明显减轻。

本次药品集采中选结果落地执行后,宁夏累计落地实施的国家集采药品将达到294种,价格平均降幅50%以上。集中带量采购有力挤压了药品虚高价格,促进药品大幅价格下降,群众医药费用负担逐步减轻,临床诊疗行为更加规范,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持续提升,医药购销环境得到了有效净化。


上一篇: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全区医疗保障医药服务管理培训班

下一篇: 固原:医疗“三重保障”托住城乡居民稳稳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