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医保局在全国率先印发医保基金 监管飞行检查规程

发布时间: 2023-01-19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近日,我区在全国率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飞行检查规程(试行)》。这是我区首次出台专门针对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的规范性文件,为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行为,提高飞行检查的示范性和权威性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

规程》共8章55条,配套出台17类执法文书范本,通过聚焦“强队伍、定规矩、严执法、抓整改”,规范了飞行检查人员组成与职责、前期筹备、现场检查、现场反馈、资料移交、后续处理等内容;细化检查启动条件、组织方式、抽检规则、检查程序、争议处理、结果应用等流程;建立飞行检查通报、数据安全管理、结果公示和后续处理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

飞行检查作为医保基金监管的“利剑”和“名片”,近三年,全区共飞检定点医药机构151家,追回医保基金1.14亿元,占全区累计追回资金量的38.78%,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 自治区医保局关于3起参保人欺诈骗保 典型案例的通报

下一篇: 宁夏“五举措”做好2023年度城乡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