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简泉卫生院:集中宣传在行动 医保之花迎春开

发布时间: 2023-04-20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简泉卫生院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力争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近日医院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医保政策进乡村 服务到家暖民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以及在门诊大厅多媒体上播放小视频,生动形象的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解读最新医保政策、欺诈骗保案例、电子医保激活程序和使用方法,使居民深刻认识到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重大意义及快速学会电子医保的正确使用。

同时简泉卫生院将医保政策宣传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相结合,在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的同时,为居民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和明白卡,详细的为居民朋友进行了普通门诊、“大病”门诊和住院报销等医保政策的讲解,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医保相关问题,手把手教会群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将“暖心”医保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理解,让居民能正确有效的使用医保基金。今后简泉卫生院将持续发挥“医保政策进乡村”的宣传作用,切实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医疗“红利”,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加码”。



上一篇: 西吉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开展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 自治区医保局规范知识库、规则库管理 推动医保基金监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