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开展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0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持续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强化参保人员法治意识,诚信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的基金监管氛围,4月12日上午,西吉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偏城乡人民政府、秀山社区联合党委、县中医院、偏城乡卫生院等单位在偏城乡街道农牧市场联合开展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形式多样,开展全面宣传。一是抓党建促宣传。坚持党建引领,维护基金安全,联合乡镇、多部门(单位)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冲在一线,守好用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二是宣传全面覆盖。活动现场搭建宣传拱门,通过曝光典型案例,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宣传教育,制作展板、悬挂标语横幅、设宣传咨询台、发放海报折页图片资料片及宣传日用品等,开展与群众零距离全方位地宣传,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三是组织现场义诊。西吉县中医医院组建了内、外、妇、中医、针灸理疗等义诊专家团队,为前来参加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群众进行了义诊咨询服务,提供了免费体检、血压测量、血糖测试、中医贴敷、健康生活指导、免费送药等服务,真正走进了参保群众医保民生的所需、所想、所求,营造了浓厚的医保基金监管医保政策宣传氛围,为全力推进我县医疗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现场义诊群众200余人次。极大的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医保政策知晓度,引导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营造全社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西夏区怀远路街道扎实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篇: 惠农区简泉卫生院:集中宣传在行动 医保之花迎春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