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怀远路街道扎实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0      来源: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西夏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关注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各项医保政策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13日下午3点,怀远路街道联合辖区村/社区,在常春藤小区集中开展了以“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动员居民广泛参与。

活动现场由街道民生服务中心主任宋艳平发出倡议,号召医保业务经办人员和居民共同参与,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合力守护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

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视频短片形式开场,业务专干与居民共同观看了医保基金监管视频,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引导,现场人员深切体会到基金监管的重要性。同时街道业务骨干结合自治区通报的6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重点讲解,并举例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常见欺诈骗保行为以及参保人哪些行为属于欺诈骗保行为等。街道、村(社区)业务专干及居民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紧紧围绕自觉学法、坚决守法、主动宣传几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现场群众积极提问,医保专干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还通过在小区内张贴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海报、发放医保基金监管宣传问答手册和折页等方式,极大的提升了居民对医保基金监管的认识与自我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业务专干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社保基金监管关乎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居民也要树立起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提高参与意识,珍惜维护个人医疗保障待遇,自觉抵制并主动举报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上一篇: 兴庆区医保局从“三个维度”用心用情用力筑牢医保基金“防火墙”

下一篇: 西吉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开展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