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疗保障经办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9-27      来源: 宁夏医疗保障局      字体【,,

根据自治区医保局统一安排及2021年度培训计划,5月24日,宁夏医疗保障经办管理高级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于春海致辞;自治区医保局局长刘秀丽作了开班讲话,从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以及对参加培训学员的殷切希望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告诫所有学员要端正态度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树立形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培训班班主任包艳秋老师强调了学员管理、学习纪律等有关事项。全区医保系统72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自治区医保局会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旨在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医保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全区医保经办机构队伍建设,提升经办管理服务能力,推动医保制度改革和创新发展。同时也是自治区医保局落实中发5号文件和自治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打造经办机干部队伍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为认真组织好培训工作,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自治区医保局党组认真研究,医保经办服务中心多次协商沟通,明确了培训内容、课程设置和管理服务等事项。培训的重点内容围绕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与发展、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方面,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基本视角与主要内涵安排学习内容。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学员每天实行上下午签到制,严明学习纪律,严格考勤管理。培训结東后将对学员的学习纪律、成绩、表现等情况进行综合考核鉴定,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上一篇: 强化政治意识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